特朗普废除“跨性别学生如厕令”,由州和地方自行决定

作者:贾国平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24 16:53:3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特朗普政府22日晚撤销了奥巴马政府针对公立学校颁布的一道政令,该政令允许跨性别学生使用与其自选性别相匹配的卫生间等设施。

  美国教育部和司法部共同下达的撤销令称,奥巴马政府的政令没有就其立场与美国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条的一致性进行“广泛的法律分析”。撤销该政令是为了进一步并更彻底地考虑此事所涉及的法律问题。撤销令称,州和地方学校自己制定政策的权利应给予“应有尊重”,但并未对跨性别学生使用相关设施提供替代性指导办法。

  奥巴马政府教育部和司法部去年5月共同颁布的“跨性别学生如厕指南”覆盖美国境内所有公立学校及接受联邦政府资助的绝大多数学院和大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特朗普政府撤销这道政令后引起了不同反应。对反对奥巴马政府的人来说这是个重大胜利,因为他们认为联邦政府本就不应该干涉此类事务。而一些民权组织则谴责特朗普此举是有政治目的的攻击,会令跨性别学生陷入危险处境,并令人们对联邦政府在保护民权中所起到的作用产生疑虑。(贾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