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研究称女性平均预期寿命将突破90岁大关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4 16:41:48

西媒称,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教授马吉德·伊扎蒂回忆说,本世纪初,许多研究人员认为,人类的预期寿命很难突破90岁。但他们错了。伊扎蒂率领的一个科研团队预测,到2030年,韩国女性的平均预期寿命将达到90.8岁。这将是人类预期寿命首次突破90岁大关。这一研究结果已发表在英国《柳叶刀》周刊上。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2月22日报道,到2030年,紧随韩国女性之后,法国女性的预期寿命将达88.6岁,日本女性将达88.4岁,西班牙女性将达88.1岁。

这项研究涉及全球35个工业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墨西哥、澳大利亚、捷克等。到2030年,所有这35个国家的平均预期寿命都将比2010年时有所提升。在女性平均预期寿命方面,韩国将提高6.6岁;葡萄牙将提高4.4岁;墨西哥将提高4.1岁;西班牙将提高3.2岁;美国将提高2.1岁。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女性平均预期寿命的增幅将大大小于韩国女性。预计到2030年,美国女性的平均预期寿命为83.3岁,在发达国家中处于较低水平。

伊扎蒂团队作出上述预测的确是个好消息,但同时也在一些方面提出了警示。研究人员指出,现有的医疗保健体系和养老保障制度无法应对全球人口的老龄化趋势。

到2030年,在男性平均预期寿命方面,韩国也将以84.1岁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排在后面的依次为澳大利亚(84岁)、瑞士(84岁)、加拿大(83.9岁)、荷兰(83.7岁)、新西兰(83.6岁)、西班牙(83.5岁)等。

在男性平均预期寿命的增幅方面,到2030年,匈牙利将比2010年时提高7.5岁;韩国将提高7岁;西班牙将提高4.8岁;墨西哥将提高3岁;美国将提高3岁。到2030年,美国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为79.5岁,在高收入国家中处于较低水平。

伊扎蒂认为,上述预测对于各国在紧缩时期应采取何种政策具有警示作用。那些在预期寿命方面成绩更好的国家对各年龄段民众的医疗保健投入力度更大,相关保障体系也更均衡。

西媒:研究称女性平均预期寿命将突破90岁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