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突然取消“跨性别厕所令”致最高法院进退两难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4 16:37:52

特朗普突然取消“跨性别厕所令”致最高法院进退两难

  跨性别厕所标识

国际在线专稿:据《今日美国》2月23日报道,特朗普政府突然撤销“跨性别厕所令”,使最高法院在相关案件的审理中陷入进退两难的窘境。

当前,美国最高法院正在审理来自弗吉尼亚州的跨性别男孩加文 格林姆(Gavin Grimm)对学校不让其使用男厕的诉讼案件。里士满的联邦上诉法院去年在处理加文诉讼案时,就按照“跨性别厕所令”的规定,判定加文应该被允许在其就读的格洛斯特郡学校使用男厕。但裁决结果一出,该校立即上诉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对该案件的审理结果还未确定,特朗普政府就于当地时间本周三宣布推翻前任总统奥巴马留下的 “跨性别厕所令”。 “跨性别厕所令”要求全美公立学校允许学生根据自己认定的性别选择上男厕还是女厕,而不需依照出生时的生理性别来选择厕所。

此举使最高法院法官们身陷窘境,应该撤销决议将案件驳回?还是按照1972年禁止性别歧视的联邦法,由个人自行决定使用哪个厕所更为合适?

当地时间本周四,最高法院采取了第一步行动,给在此案件中持不同意见的双方律师们6天的时间,提交自己认为最好的处理方式。

再有5个星期,加文案件将召开听证会,当天他的律师会提交长达62页的诉讼案情摘要。而特朗普已经宣布撤销“跨性别厕所令”,法官们在这个时候作出选择并不容易。最高法院可以最早于下周将案件驳回,或者在3月28日之前听取双方的辩论来决定最终如何裁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