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拥抱100多次算性骚扰?美法院称不合适拥抱对工作环境有害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6:24:26
12年拥抱100多次算性骚扰?美法院称不合适拥抱对工作环境有害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日前对一起性骚扰案件进行重审,一名女狱警状告上司12年内拥抱自己超100次。(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孙若男) 拥抱还能出错?《洛杉矶时报》报道称,优洛县警长爱德华·普列托被控在长达12年的时间里拥抱一名女狱警100多次。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23日重审这起性骚扰案件,并表示不适宜的拥抱将造成不友好的工作环境。

维多利亚·泽特维克是一名狱警,她起诉警长普列托曾多次拥抱她,甚至在庆祝她结婚时还曾亲吻她。泽特维克表示,她在警察局工作的12年中,看到普列托拥抱了数十名女性雇员,但他与男警员却仅仅止于握手。

普列托辩解称自己也拥抱男警员。他的律师说,如果他拥抱女警员的次数更多,那单纯是因为人们跟同性和异性之前打交道的方式有些不同。

不过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表示,如果拥抱不受人欢迎且太过普遍,将营造一种带有侮辱性的工作氛围。

而普列托称,泽特维克承认曾偶尔跟男性员工拥抱。他还指出,泽特维克也说过,自己的拥抱短暂,并没有表达性暗示或摸她。不过法院表示,泽特维克称普列托的拥抱是“胸贴着胸的”。

2014年,该案一审时,联邦地区法官曾驳回了泽特维克的起诉。而这一次,第九巡回法院认为她提供了足够的证据,得以说服一名陪审员让其相信,她确实遭到性骚扰。

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马克·贝内特说:“从她提供的证据来看,陪审团可以看出,即使普列托也会偶尔拥抱男人,但他在拥抱男女警员时确实存在次数和性质的差别。”

泽特维克称普列托的行为让自己很难集中精力,她经常会感到有压力和焦虑,不得不吃药才能入眠。她一再强调,对方的行为含有性色彩。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