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将投资逾250亿美元建交通基础设施

来源:新华社
2017-02-24 16:15:20

新华社曼谷2月24日电 泰国交通部长阿空日前表示,今年将推进包括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在内的36个交通项目建设,总投资8957.57亿泰铢(约256亿美元)。

泰国交通部数据显示,总投资中45.62%将用于铁路项目,包括10条普铁复线;24.69%用于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主要是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轨道交通;18.67%用于公路项目。其他项目包括修建公路服务站等。

泰国目前仍有不少单线铁路,泰国政府计划逐步将其改成复线铁路,并新建一批复线铁路。针对曼谷交通拥堵严重,泰国政府近年来一直推进多条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阿空还表示,今年年中将推出曼谷公交一卡通,解决曼谷各条轨道交通线票卡不互通问题。

阿空去年年底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泰国未来8年有建设基础设施的庞大规划,计划总投资650亿美元,欢迎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