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周出台打击“伊斯兰国”计划 不排除派地面部队赴叙利亚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5:49:29
美下周出台打击“伊斯兰国”计划 不排除派地面部队赴叙利亚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黄硕)据美国麦克拉奇报业集团网站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海军陆战队将军约瑟夫·邓福德2月23日一再拒绝排除派遣地面部队赴叙利亚展开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可能性,并强调美国防部在打击恐怖组织方面将给予特朗普总统“全方位的选择”。此时已接近特朗普总统要求军方领导人30天内拿出打击“伊斯兰国”方案的时限。

在位于华盛顿的布鲁金斯学会,当被记者们反复问道那些选项中是否会包括派遣地面常规部队,邓福德数次回应:“我正在忙着为总统提供多项选择。”

为了兑现大选中的承诺,1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给了军方30天的时间来重新审视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的战略。据美国国防部消息,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有望在下周带着新的战略计划现身。

邓福德指出:“我们的任务是给总统提供多项选择,从而进一步有效打击‘伊斯兰国’,但是很明显,其它暴力极端组织也包含在(打击范围)内……因此,我们将会给他提供全方位的选项,他可以从中作出选择。”邓福德还称,那些选项也会针对基地组织。

在就任美国总统的第一周,特朗普就表示,他会为因战火而流离失所的平民“在叙利亚打造出安全区域”。然而,在叙利亚打造这样的安全区需要地面部队的配合。

目前约有500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在叙利亚境内。正如邓福德所说,叙利亚当地环境非常复杂,那些美军士兵要与叙利亚的库尔德人以及阿拉伯势力一起围攻“伊斯兰国”的据点拉卡地区。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废除了奥巴马政府制定的战略计划——训练库尔德武装人员,为他们提供新式武器,以便助其夺回拉卡;取而代之的是让美国防部拿出多种应对方案。

马蒂斯在提名听证会上曾表示,他支持加强打击“伊斯兰国”。如果向叙利亚派兵成为新计划的一个选项,进而递交给特朗普,那就意味着马蒂斯和邓福德相信,派遣美军地面部队去叙利亚对于加快打击“伊斯兰国”是值得的,相较奥巴马政府的政策而言会是一个重大突破。

邓福德表示,一个能够成功打败“伊斯兰国”的计划需要剪断区域间(恐怖)组织的联系,现在这些组织间的联系已构成跨区域的威胁;然后通过与当地和联军部队的合作将威胁降到低水平,最后由当地执法部门来接手处理。

邓福德强调,特朗普总统要求军方重新审视打击“伊斯兰国”计划的命令不仅是一个由国防部制定的军事计划,还是一个“政治-军事计划”,参与制定的部门包括美国国务院、情报部门、财政部和其它机构。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