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辞去名誉校长职务 安倍晋三忙辩解:未卷入土地交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4 14:28:04

夫人辞去名誉校长职务 安倍晋三忙辩解:未卷入土地交易

安倍昭惠。(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 据今日日本网2月2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已经辞去一家卷入不当土地交易的私立小学的名誉校长职务。

安倍晋三24日在国会就该校低价购买国有土地一事接受质询时表示,他的夫人安倍昭惠已经从这家新开办的小学辞去名誉校长职务。安倍还表示,他已就该校打着他的旗号寻求捐赠向校方提出抗议。

该小学网站上有关安倍昭惠的信息23日已被删除。此前,该小学的网站主页上有安倍昭惠的照片,并称她担任名誉校长。

去年6月,该校在日本大阪丰中市以118万美元购买了8770平方米的土地,仅为其评估价的14% ,引发舆论不满。

安倍在国会表示,他和夫人都没有参与这项土地交易。

这家学校的法人还经营一家幼儿园,这家幼儿园因为对孩子进行类似二战前的极端右翼思想教育、发放仇视中韩的材料而遭到指责。这家小学也计划进行类似的教育。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