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喀布尔大学物资交接仪式举行

作者:徐伟 来源:人民日报
2017-02-24 09:53:08

  喀布尔消息:据中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介绍,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喀布尔大学物资交接仪式22日在喀布尔大学举行。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姚敬、阿富汗高等教育部部长法里达、喀布尔大学校长兼总统高等教育事务顾问法鲁基出席交接仪式。

  法鲁基在交接仪式上说,中国是阿富汗重要友好邻国,阿中文化交流源远流长。中国政府于2008年在喀布尔大学设立的孔子学院,已成为该校一个重要院系。在中国政府帮助下,喀布尔大学还与部分中国大学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这将进一步促进喀布尔大学发展。法鲁基还代表喀布尔大学对中国政府的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姚敬表示,中阿两国互为近邻,两国政府和人民都高度重视双方的文化交流和知识传承。

  据了解,中国政府此次援阿物资,主要包括用于喀布尔大学中文系教学楼的教学设备和招待所的配套设施。(记者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