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署行政令批准Keystone XL石油管道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22:12:00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1月24日报道,特朗普日前签署行政命令,推进Keystone XL和达科他管道两项输油管线建设。

但特朗普称将重新谈判Keystone XL项目的部分条款。行政令为Keystone XL输油管线项目开了绿灯,是特朗普在美加关系上的第一个具体措施。但重谈条款意味着前路坎坷,横加公司(Transcanada)和加拿大政府可能会付出更大代价。

特朗普还签署了一项命令,要求在美国建设的输油管线使用美国制造的管道。同时,特朗普签署另外一项命令,以支持和加速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的环境审批程序。

加拿大和阿尔伯塔省政府认为,该项目对将内陆油砂推向国际市场至关重要,项目得到了美国石油工业和大多数国会两党的成员的支持。这条输油管道将从阿尔伯塔向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输送石油。

加拿大欢迎特朗普先生在此关键问题上的行动。同时弗里兰外长表示:“我想要强调的是我们的立场从一开始就是环境和经济要一起考虑。”自然资源部部长Jim Carr指出,横加公司已经收到了加拿大政府关于建设Keystone XL项目需要的所有许可,现在就看美国方面的了。

特朗普上周五发布的“美国优先能源计划”,承诺将削减石油和天然气开发的法规、推迟气候行动和振兴煤炭工业。该政策声明还承诺将减少美国对欧佩克(主要是中东和拉丁美洲国家)的依赖。这一承诺可能使加拿大石油对美国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