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欧洲吧!印度技术工人或因特朗普新政赴美受限 欧洲发邀请

作者:雷媛媛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7:33:28

  【环球网综合报道】由于特朗普政府极有可能限制美国H-1B工作签证,令印度的技术外包行业弥漫恐慌情绪,但新的机遇正向他们招手。据《印度时报》2月22日报道,欧盟则表示已做好准备接收更多印度专业技术人员。

  据报道,欧洲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一个代表团正在积极寻求加强与印度的贸易联系。上述提议正是该代表团提出的。该代表团同时还对全球贸易中任何形式的保护主义表示谴责。

  该代表团负责人戴维·麦卡利斯特(David McAllister)指责美国政府让欧洲也陷入不安的的贸易保护主义倾向,并表示欧洲的大门永远为抢手的印度专业人员敞开。他说:“欧洲欢迎市场急需的人才,而印度人在技术上做得很好。如果没有印度的专业人员,我们的信息技术(IT)行业不可能这么成功。”

  据报道,该代表团也表示,双方搁置已久的《双边贸易与投资协议》(BTIA)谈判目前仍处于停滞状态,他们对此表示遗憾。

  麦卡利斯特表示:“重启欧盟与印度的BTIA谈判已迫在眉睫,我们很遗憾不能马上取得进展。我们会访问印度,呼吁印度领导人尽早重启对话,此举将对开展双边贸易大有裨益。”这已经是近期访问印度的第二个欧洲代表团,他们此行将与多位印度官员举行会谈。

  据报道,BTIA谈判开始于2007年6月,但由于双方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谈判进行得极其艰难。2013年5月,双方无法在包括IT业的数据安全状态在内的核心问题上达成一致,谈判中断。去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办的“欧盟-印度峰会”上,双方仍存在很多关键分歧,未能就重启谈判发表任何声明。

  欧盟和印度仍需解决关税以及专业人士流动等问题,但是欧盟已经表现出愿重启双边对话的倾向。欧盟除要求印度大幅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外,还希望印方降低葡萄酒、烈酒及乳制品的税率,同时健全国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实习编译:雷媛媛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