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乌克兰面临与俄罗斯进行“全面战争”的威胁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7:32:53

乌总统:乌克兰面临与俄罗斯进行“全面战争”的威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新社2月22日消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称,乌克兰面临与俄罗斯进行“全面战争”的威胁。

  波罗申科22日在乌克兰军队领导集体会议上表示,“我确信,俄罗斯在东南部及德涅斯特河沿岸摩尔达维亚共和国部署的军队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对我国领土进行袭击,并威胁我国边境的安全。”

  波罗申科还指控俄罗斯增强其在克里米亚的驻军数量。他补充表示:“我们已经不得不面临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全面战争威胁。”

  因顿巴斯局势问题,莫斯科与基辅方面间的关系日益恶化。基辅方面不止一次指控莫斯科干预乌克兰内政。俄罗斯否认这一指控,并表示,类似的指控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莫斯科方面不止一次声明,未曾作为冲突一方参与顿巴斯事件,且很愿意看到乌克兰能够战胜其面临的政治和经济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