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俄已组建信息战部队 保护俄免遭信息攻击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7:32:53

俄防长:俄已组建信息战部队 保护俄免遭信息攻击

  图为谢尔盖·绍伊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通社-塔斯社2月22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当天在国家杜马发言时称,国防部已经成立一支信息处理队伍,用以保护俄罗斯免遭信息攻击。

  此外,俄罗斯“Vesti.ru”网站报道也引述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主席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的话称,在俄罗斯军队中建立信息处理兵种是为了维护国防利益。他说道,现在在所谓的网络空间里出现了很多挑战,从本质上讲,信息对抗是现在所有对抗中最主要的。俄罗斯因此组建信息处理军队,以维护国防利益和进行信息对抗。

  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前局长、退役上将列奥尼特·伊万绍夫则表示,现在俄罗斯在扩张军事力量方面被妖魔化了,因此,建立信息处理军队是有理由的。“我们在信息方面所采取的攻击性的、先发制人的举措还不够”。而目前组建起来的这支部队,将对敌人的意图进行更强大的分析、侦查和识别,并提前实施打击。(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