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制造商要求撤销奥巴马时期汽车排放限制

作者:归李妍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7:32: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2日报道,美国一个代表通用汽车公司、丰田汽车公司、大众汽车公司及其它9家汽车制造商的贸易协会,21日要求新任环保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撤销一项奥巴马执政时期的决议:一条持续到2025年的车辆排放限制规则。

  1月13日,前环保局局长吉娜·麦卡锡(Gina McCarthy)敲定了一项决议,规定奥巴马总统在任期间制定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燃油效率规定应该持续到2025年。此举是为了维护奥巴马政府时期在气候变化领域的一项关键政治遗产。

  然而,汽车制造商联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米奇·贝恩沃尔在一封给普鲁伊特的信中表示,该决定充满了站不住脚的假设、分析不充分又自相矛盾”。

  本月初,各大汽车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也联名致函特朗普,要求重新考虑该决议。

  汽车制造商们表示,实施这些规定会产生巨大的成本,而且与消费者喜好相悖。但环保人士则认为,这些规定正在起作用,不该被改变。

  2011年,奥巴马宣布了一项与汽车制造商达成的协议,要将燃油效率标准提高到每加仑能开54.5英里。奥巴马政府表示,以目前车辆的寿命计算,这一举措将为开车的人节省1.7万亿美元的燃料成本,但未来13年汽车行业的成本将增加约2000亿美元。(实习编译:归李妍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