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议员:俄罗斯有权使用千岛群岛保卫国家

作者:朱佩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7:32:2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佩】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3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德米特里 诺维科夫认为,千岛群岛是俄罗斯的领土,因此俄方有权使用它们保卫国家,包括在那里部署自己的部队。

  早前因俄罗斯计划2017年在千岛群岛上部署一个师,日本政府通过外交渠道向俄罗斯发出了抗议。俄国防部长谢尔盖 绍伊古22日在俄国家杜马发言时表示,该部期望“2017年完成在西部和西南部边境部署3个师”。他还强调称,包括“继续积极进行保卫千岛群岛的工作”,2017年还“应该在那里部署一个师”。

  诺维科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我们认为,(千岛群岛的)这个问题是已经解决了的,因为这是俄罗斯的领土、俄罗斯的土地,俄罗斯有权采取任何措施保卫该领土,甚至使用该领土保卫整个俄罗斯。”

  同时,诺维科夫表示,千岛群岛问题不应该是发展俄日经贸和文化关系的阻碍。

  他还总结称:“任何过去的问题可能在现在解决,需要努力发展良好的商业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