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只有1.5天?NASA新发现7颗类地行星之十问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3 17:15:36

一年只有1.5天?NASA新发现7颗类地行星之十问

NASA宣布新发现至少七颗类地行星,其中三颗可能有生命存在。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镜报》2月22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召开了一次史无前例的记者会,宣布天文学家们发现了至少七颗地球大小的行星,其中三颗可能有生命存在。

据该报道,这七颗类地行星围绕着冷却的矮星“TRAPPIST-1”公转。“TRAPPIST-1”是宝瓶座星群中一颗距地球39光年的矮星。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的副行政官托马斯泽布臣(Thomas Zurbuchen)表示,“这项发现对于寻找适宜生命生存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还盘点了从NASA的新闻发布会中,我们能得到的关于新发现星球的蛛丝马迹。

1. 它们距离地球有多远?

从太空的意义上来说,这些行星距离地球已经非常近了,只有39光年。但是以一架常规的火箭速度来计算,它将飞行4400万年才能到目的地。因此,人类能够立刻到那里一探究竟的机会是很渺茫的。

2. 它们的一年有多长?

地球的一年为365天,但那些行星围绕矮星“TRAPPIST-1”公转的速度更快。距离“TRAPPIST-1”最近的行星公转一圈只要1.5天时间,最远的也只需要20天。

3. 这些行星如何与矮星“TRAPPIST-1”进行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