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6年查获走私毒品超1吨 大型案件接连不断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3 17:02:32

日本2016年查获走私毒品超1吨 大型案件接连不断

  日本警方没收的毒品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3日报道,日本全国海关2016年一年查获的走私毒品总量超过了1吨。日本财务省的统计显示,这是自1999年以来首次超过1吨。

去年2月日本在鹿儿岛市查获约100千克毒品,5月在那霸市查获约600千克、10月在东京江东区查获约152千克,此外还从各个港口没收大量毒品。

例如,去年夏天在横滨港就发现了230千克的毒品。横滨海关的职员从一个来自墨西哥的集装箱内发现了毒品,警方将毒品掉包后,发现这些货物最终抵达相模原市的仓库。警方监视了很久,才在去年12月抓获两名欲拿走“毒品”的男女。

据相关搜查人员介绍,把毒品藏在行李中这种惯用手段被捕几率大,并且能携带的量少。因此,最近有一种趋势就是即使冒很大风险,也要大量走私。在日本,目前毒品的终端价格为1千克7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25万元)左右,与此前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