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佐科忧国内民主极端民粹化

来源:中新网
2017-02-23 16:25:12

    中新社雅加达2月23日电 印尼总统佐科22日上午在该国茂物森杜尔国际会议中心出席民心党(Hanura)中央领导理事会就职仪式时表示,印尼的民主已朝向极端民粹主义。

    据《印尼商报》23日报道,佐科说,印尼的政治民主为极端主义的滋生提供了机会,比如自由主义,激进主义,原教旨主义,宗派主义,恐怖主义,以及其他教派主义。

    佐科称,这些极端主义者正把部族、宗教和种族主义政治化。

    佐科援引民心党总主席乌斯曼·沙夫达(Oesman·Sapta)的声明说,如果散布仇恨,诽谤,虚假新闻,互相谩骂与互相亵渎等行径任其发展下去,印尼将四分五裂。

    佐科表示,这件事也可成为反面教材考验印尼政府,如果政府能很好地通过,就将更加成熟,更加坚强;但如果不能阻止这件事,政府的精力将耗尽,就会忘了政府的主要任务是为人民创造福祉。

    佐科说,阻止极端民粹主义的关键是树立法制。执法人员必须明确,不可再犹豫不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