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1岁孕妇脑死亡4个月后诞下双胞胎

来源:新华社
2017-02-23 16:14:36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2日电 据巴西环球网22日报道,巴西南部巴拉那州一名孕妇在脑死亡4个月后产下一对双胞胎。在这场123天的“生命之战”中,孕妇家属和医护人员最终用亲情和决心取得了胜利。

据报道,21岁的孕妇弗兰克艾伦入院时患严重脑溢血,3天后被宣布脑死亡。当时她腹中还有一对胎儿,只有两个多月大,于是家人和医疗团队决定保持母体运转,让胎儿继续长大。

医生达尔顿说:“我们必须保持母体内适当的压力和氧气条件,让她体内的激素和营养能够支持胎儿成活和成长的需要。”

在这123天中,医生需要24小时不间断监测孕妇情况,并坚持每日为弗兰克艾伦做超声波检查。此外,营养师、理疗师和其他职业医护人员详细记录孕妇发展情况。孕妇的家人还经常抚摸孕妇腹部,与胎儿交谈,为他们唱歌,让他们感受到母亲无法给予的亲情。直到弗兰克艾伦怀孕近7个月时,医生决定让胎儿出生,同时宣布弗兰克艾伦死亡。

弗兰克艾伦的母亲安杰拉·席尔瓦说:“我们从没想过自己的孩子离去,失去孩子非常痛苦,但她直到脑死亡后还像一名战士一样,继续为自己的孩子维持生命。”

这对双胞胎于20日出生,目前因早产被隔离进行特别看护。女婴安娜·维多利亚体重1.4公斤,男婴阿扎菲1.3公斤。

双胞胎诞生后,弗兰克艾伦的家人决定捐献她的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