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死捍卫总统!有人预谋推翻杜特尔特 菲军方强硬表态

作者:郭鹏飞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6:04:07

【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鹏飞】据《菲律宾商报》2月22日报道,菲律宾总统府昨天声称,有阴谋分子正在酝酿推翻杜特尔特总统。但军方表示,没有监控到任何相关迹象,并称将会捍卫政府。

菲律宾总统府通讯部长安达纳昨天在记者会上说,推翻杜特尔特总统的大阴谋将于周末群众集会启动。这一天是第1次人民力量革命第31周年纪念日。

他说,“有特定团体处心积虑地筹备群众集会。”

菲律宾已有至少两次透过群众集会而推翻总统:1986年的第1次人民力量革命,推翻马科斯政权;2001年的第2次人民力量革命,埃斯特拉达倒台后入狱。随后的阿罗约也惊险地挺过多次群众示威及军事政变。

杜特尔特的政敌、目前身陷贩毒指控的前司法部长黎利马,在得知自己有可能于近日内被捕后,曾号召民众“勿再对杜特尔特政府罔顾人权的作风视而不见”,但否认企图煽动政变。

前天,一名退休警官也在杜特尔特政敌、参议员特利连尼斯的鼓励下,出面指证杜特尔特在担任达沃市长时确实组织行刑队,并曾下令私下处决可疑犯罪分子。安达纳驳斥此说,并称这是颠覆阴谋的一部份。

军方公共关系处处长亚礼巴洛昨天表示,情报单位并未监控到企图颠覆政府的动态,“但如果有,菲律宾武装部队誓言捍卫政府与其领导人,镇压企图推翻政府的势力。”

(原标题:誓死捍卫总统!有人预谋推翻杜特尔特 菲军方强硬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