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只有1.5天?NASA新发现7颗类地行星之十问

作者:王梦瑶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3 14:22:44

一年只有1.5天?NASA新发现7颗类地行星之十问

  NASA宣布新发现至少七颗类地行星,其中三颗可能有生命存在。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镜报》2月22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召开了一次史无前例的记者会,宣布天文学家们发现了至少七颗地球大小的行星,其中三颗可能有生命存在。

据该报道,这七颗类地行星围绕着冷却的矮星“TRAPPIST-1”公转。“TRAPPIST-1”是宝瓶座星群中一颗距地球39光年的矮星。NASA科学任务理事会的副行政官托马斯泽布臣(Thomas Zurbuchen)表示,“这项发现对于寻找适宜生命生存的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报道还盘点了从NASA的新闻发布会中,我们能得到的关于新发现星球的蛛丝马迹。

1. 它们距离地球有多远?

从太空的意义上来说,这些行星距离地球已经非常近了,只有39光年。但是以一架常规的火箭速度来计算,它将飞行4400万年才能到目的地。因此,人类能够立刻到那里一探究竟的机会是很渺茫的。

2. 它们的一年有多长?

地球的一年为365天,但那些行星围绕矮星“TRAPPIST-1” 公转的速度更快。距离“TRAPPIST-1”最近的行星公转一圈只要1.5天时间,最远的也只需要20天。

3. 这些行星如何与矮星“TRAPPIST-1”进行互动?

地球在围绕太阳公转的同时也在自转,于是就产生了日夜交替。但新发现的这几颗行星并非如此。天文学家们相信,它们的一面一直对着“TRAPPIST-1”,而另一面则是永恒的寒冷黑夜。

4. 那里有水吗?

这几颗行星上可能存在水,但由于距离太远,天文学家们尚未探测到水的存在。他们表示,这将耗费大量的观察工作以确定这些行星是否具备表层水以及适宜生命存在的环境。

5.它们有“月亮”吗?

没有发现围绕这些行星公转的“月亮”。但由于它们之间的距离足够近,如果其中某些行星上存在水,其他行星也能引起潮水,就像我们在地球上看到海洋潮水那样。

6.它们的表层有多热?

离“TRAPPIST-1”最近的六颗行星的表层温度范围在0到100摄氏度之间,其中三颗或许适宜生命生存。

7.英国技术为新发现提供了支持。

一架由英国运作的望远镜在此次发现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个自动控制的设备位于西班牙加那利群岛,由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操作。

8.这个类太阳系的年龄如何?

它可能存在了约5亿年,是存在了45亿年的太阳系的约十分之一。

9.那里有生命存在吗?

可能有先进的文明存在,但目前只是猜测。

10.接下来将要做什么呢?

哈勃天文望远镜将会在研究“TRAPPIST-1”附近的行星中扮演重要角色,并且已经开始了初步工作。(实习生 王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