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由女神像基座挂上“欢迎难民”条幅

来源:新华社
2017-02-23 14:02:28

  一个红底白字的长条幅21日挂上了纽约自由女神像的基座,上边写着:“欢迎难民”。园区工作人员很快将条幅摘下,不过相关照片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

  据报道,当天有四个人一起悬挂了这个条幅。他们表示不从属于任何组织,只是针对新近政府出台针对移民的行政令表达看法。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月27日签署针对移民、难民的总统令,引发巨大反响。美国一个联邦地区法院裁决暂停执行这项行政令。特朗普的幕僚表示,计划本周出台经过调整的新行政令。

  悬挂条幅的这几个人通过电子邮件发表声明说,几乎所有美国人都是其他地方人的后代,移民和难民让这个国家伟大。赶走难民不会让我们变得伟大,就像二战时赶走德国犹太少女安妮·弗兰克(《安妮日记》作者),“这里欢迎移民,这里欢迎穆斯林,这里欢迎难民”。

  自由女神像是法国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象征挣脱约束追求自由。铜像1886年落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在自由女神像上挂“欢迎难民”的条幅,显示一些人不满针对移民的行政令。

  对于悬挂这一横幅,园区方面认为这一做法未对自由女神像造成损害,暂未就此进行追查。(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