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发函压釜山撤慰安妇像 称有违国际礼仪

作者:金惠真 来源:环球网
2017-02-23 13:31:06

韩国政府发函压釜山撤慰安妇像 称有违国际礼仪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金惠真】韩国《金融新闻》23日独家爆料称,韩国外交部给釜山市政府和地区政府发公函,要求他们将民间组织设在日本驻釜山总领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移除。分析认为,此举将引起韩国民众强烈反弹。

《金融新闻》称,多名釜山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人士22日对该报证实,韩国外交部本月14日给釜山市政府、釜山市议会、釜山东区政府发去公函称:“设立慰安妇少女像违背国际礼仪,违反了国内道路法施行令,请予以移除”。对于中央政府的要求,慰安妇像所在地釜山东区政府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收到公文有一段时间,这并不是仅凭我们的力量能解决的事。据韩联社23日报道,釜山东区一名相关人士当天透露,“区长表示,在他任期内不会移除少女像,这一立场没有变”。

今年1月,釜山东区区长朴三硕曾炮轰韩外交部称,“外交部如果想撤慰安妇像,就请亲自动手,区政府恕不奉命”。

《金融新闻》称,有分析认为,韩外交部明知此举将招致国内舆论的强烈反弹和抗议,仍执意给地方政府发公函要求移除慰安妇少女像,是想显示韩国政府对设慰安妇少女像一直持反对立场。也有分析认为,外交部此举是做给日本看的,欲告诉日本“韩国正尽一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