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基地噪音案:日本政府被判赔偿逾300亿日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23 11:39:01

美军基地噪音案:日本政府被判赔偿逾300亿日元

  资料图:日本冲绳县此前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全部离开,并且从根本上修改给予驻日美军司法庇护特权的协定。集会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一座公园内的体育场举行。主办方说,参加者达到6.5万人。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日媒报道,有关美军嘉手纳基地附近居民约2.2万人因受噪音困扰提出的诉讼,本月23日,那霸地方法院冲绳支部命令日本政府支付约301.9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33亿元)。

  据悉,该金额在各起基地噪音诉讼案中创最高纪录。但该法院并未认同美军机停飞请求。

  就在2016年12月,关于美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共同使用的厚木基地(位于神奈川)周边居民状告日本政府要求停止夜间和早晨的飞行并赔偿损失的第4次厚木基地噪音诉讼的上诉审,日本最高法院曾撤销命令晚10点至翌日早晨6点停飞的二审判决,判决居民方面败诉。

  此外,东京的横田基地、石川的小松基地、岩国基地、冲绳的嘉手纳基地及普天间基地等也深陷基地噪音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