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2030年韩国将成全球平均寿命预期最高国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7-02-22 17:15: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2日报道,一项大型国际研究显示,到2030年,很多国家的平均寿命预期将有所提高,在有些地方平均预期值还会超过90岁。该研究敦促政策制定者需为之做出计划。

研究显示,到2030年,韩国民众很有可能成为全球平均寿命预期最高的人群,而美国则是发达国家中平均寿命预期最短的国家之一。这项研究由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科学家及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开展。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及首席研究员马吉德·伊扎提(Majid Ezzati)说:“事实上,我们活的越久意味着我们需要考虑加强卫生和社会医疗系统以支持具有多重卫生需求的老龄化人口。

研究发现,到2030年美国可能是高收入国家中平均寿命预期最短的国家,其男性和女性公民的寿命预期分别为79.5岁和83.3岁,与克罗地亚和墨西哥等中等收入国家人口的预期命命相近。

研究表示,这种现象的背后原因部分在于美国缺乏通用的医疗保障制度,但同时也是由于相对较高的出生率和孕产妇死亡率、谋杀率和肥胖率等因素。

在欧洲,法国女性和瑞士男性预计将拥有最长寿命,法国女性的平均寿命为88.6岁,瑞士男性的寿命约为84岁。

此项研究预计韩国的平均预期寿命可能最长,2030年出生在一名韩国女孩预计可活到90.8岁,而一名男孩则可活到84.1岁。

据报道,此项研究于2月22日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覆盖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波兰、墨西哥和捷克共和国在内的35个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

研究人员说,韩国平均预期寿命较高可能是由于以下几个因素,包括儿童营养状况良好、血压低、吸烟人口较少、医疗条件良好、新医学知识和技术的引进等。(实习编译:张艳丽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