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难民申请者从美国流向加拿大 警方压力大增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7-02-22 17:15:2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1日报道,加拿大警方表示,他们近几天加大了在魁北克边境的存在,并与边境管理当局创建了一个临时难民中心处理越来越多的从美国前来寻求庇护的人。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将当地一个未使用的地下室用作难民申请处理中心。根据人手需要,无论是边境署和加拿大皇家骑警(RCMP)都正从本省其他地方调配人员,以应对魁北克边境不断增长的难民申请需求。

边境服务局表示,在魁北克与美国的边境,难民申请人数在2015年和2016年间数量增加一倍。上个月,有452个寻求庇护者在在魁北克办事处提出难民申请,2016年同期有137人。

报道说,根据《美加安全第三国协定》,加拿大在边境口岸发现非法越过边境的寻求庇护者时,就要对其进行遣返。但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击非法移民,国际特赦组织和难民团体迫使加拿大政府放弃该协议,他们称,美国已不安全。

20日,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市投票宣布自己为“避难城市”,使其成为加拿大第四个保护非法移民和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城市。(实习编译:周思敏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