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欧波恩会谈未能推动自贸谈判取得进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6:45:00

据欧盟贸易内情网2月17日报道,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和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当天在德国波恩举行的会议中评估了双方正在进行的自贸协定谈判。

欧日自贸谈判已经持续三年,谈判在去年加速推进之后在今年初却进展不顺。两大问题逐渐显露,一是日本农业改革进程使得政府不愿在此时找日本农民的麻烦,另一个是TPP协议的不确定性。日本担心在未来可能要同美国进行的双边谈判中,美国会要求进一步开放日本农产品市场。

如果日本向欧盟做出了让步,东京担心会刺激美国更大的胃口。马尔姆斯特伦表示,尽管未能在2016年达成协议,但谈判进展显著。尽管剩余问题是最难解决的问题,但她有信心双方能最终协调各自立场。剩余问题包括:欧盟关注的电子商务和数据自由流动,双边投资法庭以及公共采购。

欧盟预计在获得足够的农产品市场准入和满足其他条件的情况下,对日本完全取消汽车关税。然而,双方未能商定下一轮谈判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