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启动公费培训项目 欲培养更多专业汉语导游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2 16:01:56

    国际在线专稿:根据俄罗斯旅游署官网2月21日消息,近年来,赴俄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大幅增加,但俄罗斯专业汉语导游却严重匮乏,因此俄旅游署决定与导游和翻译协会一起启动汉语导游翻译和汉语讲解员的培训项目,培养更多专业汉语导游。

    上述项目是在俄罗斯2015年开始实施的“全俄旅游业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和提高”计划的框架内实施的,主要是为了培养莫斯科地区的中文导游和中文讲解员,以此满足旅游市场的需求。

    培训时间为2017年4月至11月。培训方式主要是面授,时间灵活,可以有效地与学习和工作相结合。培训对象主要为掌握汉语的俄罗斯公民,其中包括汉语专业的大学毕业生或者高年级学生。据悉,所有培训都是免费的,俄旅游署将从自己所获得的联邦预算中拨款。

    培训对象将学习到全方位的旅游专业内容,例如莫斯科建筑风格,人文风俗,宗教历史,游客接待礼仪,如何安排游客食宿、导游和翻译资格认证制度等等。所有完成培训的学员都将获得官方进修证书。这不仅仅有利于俄罗斯汉语导游人才的培养,同时也能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从而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汉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