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艺术家签联名信呼吁特朗普撤销“禁穆令”

作者:罗川 来源:环球网
2017-02-22 15:47:06

美国众艺术家签联名信呼吁特朗普撤销“禁穆令”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2月21日报道,近日,由美国60名作家、演员和音乐家组成的团体签署联名信,呼吁特朗普总统撤销引发争议的“禁穆令”。

  这封联名信由“PEN America”公布,信中表示,移民禁令与美国的国家利益完全不符。据报道,一些知名艺术家已受到禁令影响,无法来到美国,例如已获奥斯卡提名的伊朗导演阿斯加尔·阿尔哈迪、叙利亚音乐家奥马尔·苏莱曼和巴勒斯坦裔叙利亚籍剧作家拉玛·海德尔。

  信中写道:“在美国,受移民禁令影响最大的是那些作家、艺术家、音乐家和电影制作人。他们总是走在反抗压迫和恐怖主义的前列。”

  PEN America的执行总裁苏珊娜·诺塞尔表示:“将一些作家、艺术家、音乐家和知识分子拒之门外,不仅不会让美国更加安全,反而会形成一种文化孤立主义,进而毁坏国家的创新精神。”

  美国总统此前签署行政令,要求禁止7个伊斯兰国家移民入境。此举招致大量争议之声。不过,这项禁令随后被美国一个地方法院叫停。(实习编译:罗川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