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安全顾问先与日安保局长通电话 日媒:可能重视日本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2-22 15:47:06

美新安全顾问先与日安保局长通电话 日媒:可能重视日本

  特朗普政府新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月22日上午,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与特朗普政府新就任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举行了电话磋商,确认早日访美举行会谈。麦克马斯特表示,“日本是重要的同盟国,希望今后仍将紧密交换意见和展开合作”。

  《日本经济新闻》22日报道透露,谷内希望通过早日访美,和此前与日本接触较少的麦克马斯特建立信任关系。除了应对中国和俄罗斯之外,预计还将就朝鲜问题等交换意见。

  报道称,电话由麦克马斯特主动拨打,作为就任后与同盟国的寒暄。麦克马斯特在电话中称,“在各国的相同职位官员中最早取得了联络”。《日本经济新闻》认为,此言或暗示出麦克马斯特重视与日本的关系。

  关于麦克马斯特,在其前任弗林因与俄罗斯的不透明接触而辞职之后,特朗普在20日决定起用麦克马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