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未婚妻被指编造在非冒险经历 其书籍曾被当励志教材

作者:杜天琦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2-22 15:47:06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当华尔街富二代、高盛前银行家史蒂文·努钦13日正式宣誓成为美国财政部长时,站在他旁边的未婚妻露易丝·林顿也成了各家媒体长枪大炮追逐的焦点。美国媒体甚至称,这位肤白貌美的苏格兰女演员性感不输第一夫人。但英国《每日邮报》20日却爆料称,林顿说谎了——她编造了多年前在非洲的冒险经历。

  今年37岁的林顿生于苏格兰爱丁堡,6岁开始演戏,曾客串过热门美剧《铁证悬案》等影片,但当时并没受到太大关注。直到在电影《权力风暴》中与汤姆·克鲁斯等大牌明星演对手戏,林顿才逐渐被美国观众所熟悉。《每日邮报》报道称,林顿曾出过一本书,名叫《在刚果的影子里》。林顿在书中称,高中毕业后,只有18岁的她去非洲的赞比亚担任义工,“希望可以帮助到世界上最穷苦的人”。但是,林顿称她在非洲的经历“变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噩梦。”她宣称自己在此期间感染了疟疾,还遭遇了来自邻国刚果全副武装的叛军,并从他们手下逃离。这本书一出,便被誉为一个放弃了优越生活的苏格兰少女勇闯非洲的励志教材。

  但这本书自去年年底在网上发布后,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其中大部分是赞比亚人,他们对媒体表示,林顿所描述的“赞比亚历险”不是真实的。甚至有人调侃她说“就差没把人猿泰山和毛克利(电影《奇幻森林》里被狼群收养的男孩)编进去了”。对于这样的指责,林顿的经纪人斯特里克表示,“自从努钦被提名财政部长后,林顿便成了人们攻击的靶子,这是不公平的。”他还表示,批评她的那些人,应该会发现林顿在书中所描述的情景与很多媒体当年报道的内容是一致的。事实上,让林顿备受关注的不仅仅是这本受到质疑的书。《每日邮报》称,在林顿首次担当主演的电影《闯入者》中,她全裸沐浴的镜头也引发了众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