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黄蓉”翁美玲将与母亲合葬于英国剑桥公墓

作者:夏颖 来源:环球网
2017-02-22 15:47:06

“俏黄蓉”翁美玲将与母亲合葬于英国剑桥公墓

  翁美玲版黄蓉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夏颖】据香港媒体21日报道,香港已故著名女星翁美玲的纪念网站上日前公布翁美玲母亲病逝的消息。据悉,其家人计划将母女二人合葬于英国剑桥公墓,将于23日举行的葬礼只做家祭,不会对外开放。这一消息令翁美玲的昔日粉丝唏嘘不已。

  台湾《中时电子报》称,翁美玲1983年出演电视剧《射雕英雄传》,轰动华人世界。她以剧中古灵精怪的黄蓉一角走红,被封为“最俏黄蓉”。遗憾的是,翁美玲26岁时因感情问题轻生,让翁母张明如白发人送黑发人。翁美玲身后并没有葬在香港,而是安息在英国的剑桥。近日,张明如的家人证实老人于1月17日病逝,享年91岁。据悉,其家人将安排她与翁美玲合葬在英国剑桥墓园,让母女俩在另一个世界得以团聚。

“俏黄蓉”翁美玲将与母亲合葬于英国剑桥公墓

  翁美玲的剑桥墓地

  翁美玲生于香港,7岁时父亲去世。母亲不久后远嫁英国,在剑桥附近经营一家中国餐厅。翁美玲15岁到英国读书,并在母亲的餐馆里帮工。作为未嫁之女,她去世后被安葬在母亲生活的剑桥地区。如今,一些华人依然会去翁美玲的墓地凭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