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留美学生遭美海关查微信 发现"拒替人代考"却将其遣返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02-22 15:46:35

  人民网讯 据美国华文媒体报道,近日,又有中国留学生持F1签证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遭抽查,不料被海关要求查看手机后,发现该同学有非法工作、考试代考的问题,海关便决定立刻遣返这名学生,另外两名学生则以"英文不好"、"成绩不佳"的理由遭遣返。机场工作人员直言:“留学生一直都是海关的严查对象”。

  报道说,中国留学生汪同学趁学校放假回国一个月,在中国过完农历新年于上周日返回美国,当他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时被例行抽查,并被工作人员送入"小黑屋"进行二次审查。一进入小黑屋,海关就要求汪同学交出手机,工作人员打开汪同学的微信查看与好友的聊天记录,发现汪同学与一名好友的对话内容,涉及代考等违反校规的行为,聊天内容为对方让汪同学帮忙找人代考,最后汪同学并没有答应。但海关仍因此怀疑汪同学有代考中介的嫌疑,属于“非法打工”,因此决定将他遣返。(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