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人类寿命大幅提高 韩国女性突破90岁大关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2 15:50:30

2030年人类寿命大幅提高 韩国女性突破90岁大关

《柳叶刀》上发表的研究显示,到2030年许多国家人口的平均寿命将大幅增加。(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高琳琳)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援引路透社报道称,一项国际性研究显示,到2030年,许多国家人口的平均寿命将大幅增加,有些地方将突破90岁大关。

这项研究由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的科学家和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开展,范围覆盖美国、加拿大、英国、墨西哥等35个国家。研究结果于2月22日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

研究发现,到2030年,韩国人的平均寿命将是世界之最,男女平均寿命分别是84.1岁和90.8岁。韩国人之所以这么长寿,与良好的儿童营养摄入、较低的血压水平、低吸烟率、优质的医疗条件以及新医学知识和技术的应用不无关系。

而与之相反,2030年,美国的人均寿命可能是高收入国家中最短的,男女寿命分别为79.5岁和83.3岁。这与克罗地亚、墨西哥这样的中等收入国家人口的平均寿命差不多。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与美国缺乏全民医疗体系有一定关系,也与该国相对较高的儿童及孕产妇死亡率、命案发生率以及肥胖率有关。

单在欧洲范围比较,女性寿命最长的是法国,平均为88.6岁;男性平均寿命最长的是瑞士,84岁。

主导该研究的帝国理工学院教授马吉德·伊扎蒂分析说,由于人类的寿命增加,政策制定者需要加强卫生和社保体系建设,以适应人口老龄化及随之而来的多种卫生需求。

伊扎蒂还表示:“很多人认为90岁是人类寿命的上限,但这项研究则显示,我们将会突破这道坎儿。我们屡次听闻人类寿命的提高将到达最高点,但我认为即使存在这样一个极限,我们的寿命也还远没有达到。”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