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蜜月期”,特朗普上任首月民调支持率下降

来源:环球网
2017-02-21 13:58:43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美国》2月21日报道,就任一月后,特朗普能看到他的支持率下降,有关其选举的政治分化加深。报道说,对于一个新上任的总统来说应享受的传统 “蜜月期”,人们并未看到。

在共和党内,特朗普依然有着压倒性的支持率。最新的皮尤研究中心民意调查显示,84%的共和党人表示支持特朗普上任后所做的工作,这和其他那些新上任的总统在自己的党派中得到的支持率相当。然而,特朗普并不像其他新上任的美国总统一样,他没有将其影响力扩大到并未帮助他选举的人中。据报道,仅有8%的民主党人支持特朗普的工作——这是迄今为止当代所有总统在其反对党中得到的最低支持率。

总体而言,本月以电话采访进行的传统调查中,特朗普得到的支持率以皮尤民调的39%到一项福克斯新闻民调的48%不等;而不支持率则介于56%和47%之间。

根据此前的调查,特朗普之前的大多数美国总统得到的支持率都在上任的第一个月有所增长:老布什的支持率增长了12%;小布什和吉米?卡特增长了5%;里根增长4%;尼克松增长1%。此外,艾森豪威尔得到的支持率在上任首月降低了1%,奥巴马和克林顿的支持率也分别降低了4%和7%。

克林顿执政时期的白宫立法事务主任、现在在美国大学执教的任格里芬(Patrick Griffin)表示,“他(特朗普)的支持率丝毫没有增加,应该让他缓缓。”格里芬指出,特朗普在自己的阵营保持着以往的支持率;而正如先前的一些总统那样,他还有时间用来恢复。(实习编译:归李妍 审稿:谭利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