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口误”引瑞典前首相喊话:不要自掘坟墓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2-21 13:57:13

特朗普“口误”引瑞典前首相喊话:不要自掘坟墓

  特朗普(左)与卡尔·比尔特(右)。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月20日报道,就特朗普一再为自己关于瑞典移民问题的言论辩解一事,前瑞典首相卡尔·比尔特(Carl Bildt)给了特朗普“一条善意的建议”:不要再自掘坟墓了。

日前,特朗普因宣称瑞典在上周五发生了一件跟移民相关的安全事件而使瑞典全国上下感到困惑无比,后来他辩解称他的信息来自福克斯新闻网播出的一则新闻。

特朗普还说:“假新闻媒体正在试图告诉我们瑞典的移民问题解决得很好,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后来,白宫的发言人又为特朗普辩护称,特朗普的原意是指瑞典正在上升的犯罪率,而不是某个具体的事件。

但是瑞典的官方数据显示,自2005年以来,瑞典的犯罪率呈下降趋势,虽然瑞典接收了来自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国的几十万难民。

对此,前瑞典首相卡尔·比尔特为特朗普提供了“一条善意的建议”:“如果你已经身处一个洞里,就不要再继续挖掘这个洞了。”

稍早前,比尔特还在推特上发帖称:去年,光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谋杀案就比整个瑞典的谋杀案多出近一半,真糟糕。

另外,“瑞典移民安全事件”后,特朗普的一些支持者甚至在网上指责瑞典媒体对于上周五发生在瑞典的移民安全事件隐瞒不报。但瑞典外交部发言人卡塔琳娜(Catarina Axelsson)表示,瑞典政府没有收到上周五有任何跟恐怖相关的事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