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还不忘黑中国!美国驻日前大使卡罗琳“挺日损中”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网
2017-02-21 13:53:46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1月底卸任的美国前驻日大使卡罗琳·肯尼迪当地时间2月19日接受CNN电视台采访,称日本在安倍政府的领导下,通过人道援助与开发援助等“已在全球担负起更重要的角色”。

  据日本共同社2月20日报道,卡罗琳在采访中肯定安倍晋三“是一位稳定的领导人,对美国而言是重要的伙伴”,并称其本月访美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共度许多时光,“对特朗普而言也是有益的”。

  关于日本所处的安全保障环境,卡罗琳指出推进核导开发的朝鲜是“短期威胁”,而日渐崛起的中国则是“长期威胁”。

  关于2013年11月赴任、历时3年多的大使任期,卡罗琳回顾称,包括制定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新安保法等,“很荣幸在日本达成许多成就时身处日本”。

  近年来,以美日为首的部分国家不断鼓吹所谓的“中国威胁”,甚至在中国和平发展问题上采用双重标准。中国副外长郑泽光曾在2016年6月的外交部蓝厅论坛上指出,美国主流民意是支持中美加强合作的。那些把中国称作威胁的人,有的可能不了解中国,有的是用冷战期间的老眼光看待今天的世界。希望美国国内持上述观点的人正视现实,摆正心态,摒弃冷战思维,正确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