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全世界最可怕的监狱:爆满,大量犯人饿死

作者:杨檬 来源:环球网
2017-02-21 13:53:46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杨檬】“这里是地狱,如果你没被先杀了也得疯了”,“一群脸颊深陷、瘦骨嶙峋的犯人静静地躺在医务室里,一张塑料布下盖着一具死于营养不良的尸体”,“犯人们肩膀挨着肩膀站在拥挤不堪的牢房里。夜晚,他们睡在摞在一起的吊床上,或者4个人挤在一张铺上。”“很多人被饿得奄奄一息,地上到处是排泄物……”这些都是用来描述海地监狱的。位于太子港的海地国家监狱,因人满为患而过度拥挤的牢房里充斥着粪便和死亡的气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因营养不良和疾病感染盛行,海地犯人的死亡率飙升。仅在上个月,太子港监狱里就死了21人。

  很多国家都存在监狱拥挤的问题,但海地的情况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伦敦的罪犯政策研究所近日公布的最新排名显示,海地监狱超员454%——一些原本只能装下20人的牢房如今塞了80到100个人,遥遥领先于第二名的菲律宾(316%)。

  监狱里80%的犯人尚未被判有罪,正处于被延长的拘押期中。有些犯人在见到法官之前要等很久,时间最长的在牢房中蹲了8年。由于犯人大量死去,太子港的首席检察官一直在忙着进行大规模掩埋,购买了很多棺材和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