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荣膺”全美最堵城市 司机被堵104小时很闹心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11:30:57

洛杉矶“荣膺”全美最堵城市 司机被堵104小时很闹心

INRIX公司发布的交通拥堵状况排名。(图片来源:《福布斯》杂志网站)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高琳琳) 综合外媒2月20日报道,美国交通分析研究公司因瑞克斯(INRIX)的一项最新研究给2016年全球多个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进行了评估和排名,范围覆盖38个国家的1064座城市。最终,美国洛杉矶“荣登榜首”,不仅成为全美几十年来堵车的“典范”,也被该榜单评为去年“世界上最拥堵的城市”。

在榜单的前10位中,美国城市占据了半壁江山,共有5个城市上榜,分别是排在首位的洛杉矶、分列第3和第4位的纽约和旧金山、位居第8的亚特兰大以及第10位迈阿密。美国也顺理成章成为“全球最拥堵的发达国家”。

堵车既费时又费燃油,这就相当于浪费大量的金钱在路上。调查显示,2016年,生活在洛杉矶这座大都市的司机在出行高峰时段被堵在路上的平均时长为104小时,由此给每位驾驶员造成的拥堵成本为2408美元(约合16576元人民币)。从全美范围来看,拥堵成本总计将近3000亿美元。

除了5个美国城市外,进入拥堵前10位的还有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巴西的圣保罗、英国伦敦和法国巴黎。其中,莫斯科司机平均在堵车中度过91小时,仅此于洛杉矶。

不过,该项调查并没有收集中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数据。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