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替弗林 麦克马斯特被任命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11:19:06

接替弗林 麦克马斯特被任命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美国新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2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赫伯特·雷蒙德·麦克马斯特中将为新任国家安全顾问。前任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涉嫌“通俄”,上任不到一个月就主动请辞。

特朗普称赞麦克马斯特是一个有着极大天赋和丰富经验的人,军队里的每个人都极其尊重他。麦克马斯特就被任命为国家安全顾问一事表示:“能继续为我们的国家服务是一种特殊的荣幸。”

麦克马斯特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被认为是一个深思熟虑的、直言不讳的军事战略家。他曾在2014年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所效力的指挥官们想要的是坦率的评估、批评以及反馈。”

国家安全顾问是总统在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方面的独立顾问,通常被视为总统的主要心腹之一。特朗普的首选原本是退休海军上将罗伯特·哈沃德,但后者因“个人原因”拒绝担任这一职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