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猝死纽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1 09:28:31

俄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猝死纽约

2016年10月13日,丘尔金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参加会议。(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2月2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2月20日,俄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在美国纽约逝世。

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发布公告称:“俄罗斯外交部沉痛地宣布,2月20日,俄联邦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猝然离世,距离其65岁生日只有一天。丘尔金这名优秀的俄罗斯外交官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特此向他的亲友表示深切的慰问。”

美国媒体报道称,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左右,丘尔金在纽约东67街俄罗斯驻联合国办公室里突然出现心脏严重不适症状,随即被送往医院。他昏迷不醒,在送往医院途中接受了抢救。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高度评价了丘尔金的专业能力和外交才干,对其逝世感到惋惜。此外,普京还向丘尔金的亲友和外交部表示慰问。

俄罗斯联邦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彼得·伊利伊切夫20日称:“俄罗斯遭受的损失是沉痛的、无可挽回的。丘尔金大使直到最后一刻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毕生都在维护俄罗斯的利益,处在最前沿和最紧张的岗位上……他会永远在我们心中。”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法尔汉·哈克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对丘尔金大使的去世感到沉痛。我感到震惊。我们向他的家属、亲友和政府致以哀思。”

第71届联合国大会当天在举行全体会议前特别默哀一分钟,以纪念这位俄罗斯外交官。

丘尔金1952年2月21日生于莫斯科,1974年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获历史学副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在苏联外交部任翻译五年。自2006年4月8日起,丘尔金任俄罗斯联邦驻联合国常驻代表及俄罗斯联邦驻联合国安理会代表,拥有特命全权大使外交官衔。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