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金正男死因仍在调查中 尚有四名嫌犯在逃

作者:孙若男 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15:20:50
马来西亚:金正男死因仍在调查中 尚有四名嫌犯在逃

2月19日下午3点,马来西亚警方召开记者会,公布金正男遇刺事件相关调查情况。(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2月19日电(孙若男 沈洋)“金正男遇刺”事件出现最新进展,当地时间2月19日,马来西亚警方召开记者会,副警察总长诺拉昔介绍了金正男遇害过程及嫌犯情况。警方称金正男的真正死因仍在调查中,若进行尸体移交需直系亲属到场。

记者会上,诺拉昔介绍了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遇刺的过程,并公布了四名已逮捕嫌犯的个人信息。第一名嫌犯为越南籍女子,28岁,2月4日抵达吉隆坡;第二名嫌犯为来自马来西亚的26岁男性;第三名嫌犯为来自印度尼西亚的25岁女性按摩师,据悉与第二名嫌犯有联系;而第四名嫌犯为朝鲜籍男子。

此外,诺拉昔还表示,有四名涉案嫌犯在逃,分别是敖钟吉(音译O Jong Gil)、洪宋鹤(音译Hong Song Hac)、李载南(音译Ri Jae Nam)、李智铉(音译Ri Ji Hyon)。他们均为朝鲜籍男子,年龄介于33岁至57岁。此外2月15日,警方已为金正男进行尸检,但仍无法确认其死因。

2月13日,一名朝鲜籍男子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口寻求医疗帮助,但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来西亚副总理扎希德16日确认,这名死亡朝鲜男子就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两名出现在机场监控录像画面上的女性嫌疑人分别于15日和16日被逮捕,两人分别持有越南和印度尼西亚护照。

马来西亚:金正男死因仍在调查中 尚有四名嫌犯在逃

图为记者会现场。(图片来源:马来西亚中国报)

马来西亚警方16日晚还发表声明称,15日晚间羁押了一名26岁的马来西亚籍男子穆罕默德·法里德,以协助调查金正男机场遇害案。声明称,该男子是第二名女嫌疑人的男友。马警方调查发现,向金正男行凶的杀手可能不是任何情报单位的特工,而是临时组成的受雇刺客,而两名女嫌犯未必知道刺杀对象的身份。

据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15日报道,金正男的遗体于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被转送吉隆坡中央医院进行解剖,警车全程护送。扎希德表示,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已经要求马方归还死者遗体,但马方必须先完成验尸等流程,尸检结果将由警方和医院方面公布。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音译)17日晚表示,马来西亚未经朝方同意强行对死亡朝鲜男子的遗体进行尸检,朝方将拒绝承认尸检结果。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