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驸马”侵吞公款被判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9 10:39:17
西班牙“驸马”侵吞公款被判刑

图为克里斯蒂娜的丈夫乌丹加林。(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2月19日电 西班牙法院17日裁决,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姐姐克里斯蒂娜涉嫌税务诈骗等罪名不成立,而她的丈夫乌丹加林,被控逃税、欺诈等罪名成立,被判入狱六年零三个月。

当地时间2月17日,庭审在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自治区首府帕尔马市一家法庭举行。三名法官做出最后的判决,认定有关克里斯蒂娜的2项指控均不成立,公主被判无罪。乌丹加林被判犯有腐败、税务欺诈等多项罪责,最终被判处6年零3个月监禁。此外,尽管克里斯蒂娜公主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从其丈夫的非法收益中获益,但她仍需为其民事责任支付26.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3万元)的罚金。而他的丈夫,除了监禁外,也需要支付51.3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3.6万元)的罚金。

乌丹加林被控在出任一家非营利慈善机构诺斯基金会的主管期间,利用其“驸马”身份与合伙人迭戈·托雷斯一起挪用数百万欧元的公共资金,并进行洗钱、逃税等活动。其合伙人托雷斯当天也被判处8年零6个月监禁。

克里斯蒂娜公主此前被指控帮助丈夫侵吞公款。去年3月,克里斯蒂娜在向法庭作证时表示,她完全不了解丈夫的生意情况。克里斯蒂娜的辩护律师米克尔·罗卡17日称,公主“对法官认定其清白感到满意”,但她同时坚信丈夫无罪。

(编辑:孙若男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