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见!阿联酋宣布移民计划:火星上盖迪拜塔

来源:中新网
2017-02-17 14:49:31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副总统阿勒马克图姆(Sheik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周二(14日)在推特上宣布,最晚在100年后(2117年),要在火星上搭建一座人类可居住的小都市,也不排除在火星上盖一座迪拜塔。他说:“踏上其他行星一直是人类的长年梦想,而今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将站到梦想的最前端。”

阿勒马克图姆表示,目前的初步构想是由UAE的大学培育宇宙研究、探索的人材,同时强化国际合作。政府的重心则放在“运输工具、确保粮食与能源”等研究上。

他说:“希望透过这项计划,播下种子,点燃下一个世代探求知识的热情,期待有收割的一天。”

台湾媒体报道称,UAE自2014年设立宇宙局后,积极与美、日合作,参与宇宙探索计划。前年UAE宣布,要在2021年前,送无人探测机上火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