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成绩、骂前任、怼媒体 特朗普首场个人记者会太精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4:50:54
晒成绩、骂前任、怼媒体 特朗普首场个人记者会太精彩!

当地时间2月16日,特朗普在白宫举办个人记者会,会上他炮轰媒体不诚实,编造假新闻。

中国日报网2月17日电 16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举行上任以来首场个人记者会,再次火力全开痛批美国媒体,斥责新闻机构不诚实、编造假新闻,同时还抱怨称自己从前任总统奥巴马的手中接过了一个“烂摊子”。

个人首秀

“16日,特朗普总统发起了一场非凡的声讨大会,逐一驳斥外界的批评声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场形似开庭审讯的记者会持续了75分钟,在美国现代政治史上刻下了“令人震惊的”一笔。记者会全程,这位上任仅四周的新总统展现在众人面前的几乎全是愤怒和委屈,这相当罕见。

并且,虽然这场记者会是特朗普临时起意的安排,直至16日上午才最终敲定,但助手们宣称特朗普渴望走到人前、为自己辩护。

CNN引述一位政府高官的话说,16日上午特朗普走进总统办公室,告诉他的部下“今天我们开一场记者会吧”。这位官员强调,召开记者会“完全是特朗普本人的意思,百分之一百”。

接手烂摊子

记者会开始后,特朗普即向在场众人宣布他来到这里是为了“表功”。“今天,我来到这里是为了让美国人民及时知晓我宣誓就职以来取得的惊人进展。我们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我认为从未有任何一位当选总统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取得我们所取得的成绩。”

为了进一步印证他的总统工作做得有多么棒,特朗普不惜公开贬损前任总统奥巴马。“正如你们所知道的,我们接手了很多问题,不论是政府内部还是经济体系,都是如此。坦白来说,我接手了一个烂摊子。这真的是一个烂摊子,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如此。”

特朗普举例称,美国当前面临工作流失海外、中东局势动荡、极端势力猖獗等问题,但他让美国人民放下心来,“我们会处理好的,我们会处理好一切。我只是想让你们知道,我接手了一个烂摊子”。

炮轰假新闻

美国总统火药味十足地怒怼国内几乎全部主流媒体,可以说是特朗普上任后首场个人记者会的最大看点。

“我打开电视、摊开报纸,看到的几乎全部都是关于(白宫陷入)混乱的报道。但事实是完全相反的。”特朗普宣称,他组建的新政府运作顺畅,就像是“微调良好的机器”。

特朗普竭力否认其竞选团队成员曾经一再与俄罗斯当局接触的传闻,他火力十足地痛斥道这全是假新闻。“情报泄露这件事情绝对是真的,但新闻是假的,因为新闻的绝大部分内容都是假的,”特朗普说,“事情是这样的,公众读报纸、看电视……但他们不知道媒体所言是真还是假,因为他们没有参与其中。但我却参与其中了,我一辈子都在跟媒体打交道,因此我知道媒体什么时候在说真话,什么时候又在说假话。”

特朗普还在记者会上为本周辞职的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辩护,他认为弗林在他宣誓就职前与俄罗斯大使谈话根本没有错,“他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他只是要做自己的工作”。

(译者:谌融 编辑:孙若男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