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看好肯尼亚市场 加大投资力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4:08:00

肯尼亚《旗帜报》2月12日发表文章称,法国看好肯尼亚市场,正通过法国企业逐步加大在肯投资力度。当前,肯尼亚市场已经是全球各大经济体在非的竞技场。除了传统的美国、中国、日本、韩国瞄准肯尼亚市场外,法国也正逐步挺进肯尼亚,以实现其在非经济利益。

据悉,目前在肯经营的法国企业覆盖多个行业,经营情况良好。包括博洛尼(物流仓储和运输行业)、赛诺菲(医药行业)、欧莱雅(化妆品行业)、家乐福(零售行业)、阿尔斯通(运输行业)、标致和雷诺(汽车行业)等。除直接经营外,法国企业也大量参股、并购当地企业,主要包括法航通过荷兰航空参股肯尼亚航空,占股26.73%;达能集团占股肯食品公司Brookside 40%;Orange集团控股肯通讯公司Telkom等。

文章比较了各国在肯利益实现的途径,并认为法国在肯主要关注经济利益的交换;而美国在肯除经济利益交换外,还通过CNN、Youtube等媒体进行文化输出和意识形态传播。而在谈到法国为何青睐在肯投资的原因,文章中认为一方面肯本身在资本自由流动、中产阶级兴起、东非区域中心、受教育人口比例等方面具备优势,利于外资企业加大投资及开拓市场;另一方面,此前法国在非利益主要通过前法属殖民地实现,但当前该类国家市场前景不及肯尼亚,因此法国将关注点适当转向肯,以期获得更多经济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