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 "青年党"炮击三人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7 14:25:15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摩加迪沙消息:当地时间16日,索马里举行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在仪式进行中,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在总统府附近发动炮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16日的总统权力交接仪式在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总统府举行。在仪式即将完成时,总统府附近的一个住宅区遭到多枚迫击炮袭击,造成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至少3人死亡、4人受伤,另有多间房屋受损。巨大的爆炸声也使前来参加仪式的人受到惊吓。

极端组织索马里“青年党”随后通过网络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媒体评论称,新当选的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一直宣称将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权力交接仪式上的炮击事件预示了他上任后将面临的巨大挑战。穆罕默德在16日的权力交接仪式上表示,他不可能在数月之内达成所有施政目标,因此呼吁索马里民众和他一起为国家效力。

本月8日,索马里选举产生新一任总统,前过渡政府总理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当选索马里第九任总统。新总统就职典礼将于2月22日举行,索马里政府此前已宣布,首都的机场将于当天暂停所有进出航班。

尽管近期索马里“青年党”的势力范围大幅缩小,但该极端组织仍在摩加迪沙附近多次发动袭击。12日凌晨,“青年党”袭击了摩加迪沙郊外的军营,造成至少8名士兵死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