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邀请藏胞共庆藏历火鸡新年

作者:周盛平 来源:新华社
2017-02-17 10:46:57

  新华社加德满都2月16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加德满都市中心牦牛酒店16日晚热闹非凡,四、五百名旅尼藏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藏历火鸡新年,分享祖国和藏区建设发展成就。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向在场藏胞介绍西藏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特别提到近期西藏与尼泊尔加强互联互通的两个典型例子:首列粤藏中南亚班列开通运营,从广州出发,经拉萨、吉隆口岸至加德满都,全长6070公里,开辟了广东-西藏-尼泊尔公铁联运新通道;西藏航空有限公司与尼泊尔合资组建的喜马拉雅航空公司首航成功,开辟了西藏航空业进入国际市场的新航程。

  翔实的数字和生动的事例赢得现场来宾的阵阵掌声。

  来自西藏自治区歌舞团和藏剧团的艺术家们献上歌舞《吉祥颂》、笛子独奏《牧民新歌》、唢呐独奏《打枣》等精彩节目。众多身着红袍的藏胞不时为艺术家的表演叫好鼓掌,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欢乐的时刻。

  现场还举行了以藏区发展新貌为主题的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