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逼近新西兰基督城 一架直升机坠毁

作者:思珈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2-17 10:25:04

新西兰南岛城市基督城正面临大火逼近的危险。大火已经烧到了基督城的市郊,数百户居民紧急疏散。基督城及其邻近的塞尔温地区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军队也投入了灭火及救援工作。

据报道,至少有11户人家的房子已经被大火烧毁,浓烟漫布整个基督城。本周二,一架参与救援的直升机坠毁,飞行员不幸遇难。飞行员阿斯金曾在阿富汗服役。2011年,他在喀布尔一家酒店中勇敢地解救出住客,并获得嘉奖。

这次大火的起源是基督城南边的波特山。大火起初是从两处不同的地点烧起来,然后合并在一起,肆虐了1800公顷。目前有130名消防员战斗在灭火一线。新西兰征召了南岛的14架灭火直升机和3架飞机投入灭火行动。共有400户居民在警察的安排下疏散。数百位居民虽然没有被要求疏散,但也自发离开了家园。

警方对居民发出警示,称大火可能改变方向并快速推进,留给人们反应和逃走的时间非常有限。“如果你感到担心,那么趁来得及的时候赶紧撤退,保证安全总比事后遗憾要好。”

一名男子告诉新西兰媒体,他在远处亲眼看着自己的家被大火吞噬。“我不敢相信,本以为前一晚已经躲过一劫,没想到房子还是着火了。”

当地居民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建立了专门的小组,为离家避难的人们提供住处。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周四早晨达到基督城视察。他说大火“已经被遏制,但还未完全得到控制”,并称当地社区知道如何在困难时刻团结一心。(思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