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首都遭遇严重袭击已致48人死 IS宣称负责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17 10:14:35

中新社北京2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6日遭遇严重袭击,目前造成百余人死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宣称对事件负责。

根据半岛电视台、路透社等媒体援引伊拉克内政部及巴格达卫生部门的消息称,袭击事件目前已经造成48人死亡,近60人受伤。由于部分伤者的伤势非常严重,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法新社的报道说,袭击具体地点是位于巴格达市西南部巴亚区的一个汽车销售市场,袭击发生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4点左右,正是人流比较密集的时刻,当时不少汽车销售商和顾客正在进行交易。

报道称,袭击者在一辆汽车里装满炸弹,停放在汽车销售市场中并将其引爆,随即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现场照片显示,不少车辆被炸毁或被烧毁,冒起滚滚浓烟,大批救援人员在现场展开相关的救援行动。

这是今年以来巴格达遭遇的严重袭击事件之一。“伊斯兰国”已经通过其控制的媒体发布声明,宣称袭击系由其武装分子所为。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近来频繁在巴格达发动袭击。该组织15日在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实施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人死亡,30人受伤,发动袭击的地点也是汽车销售市场。

有分析认为,“伊斯兰国”试图通过此类袭击报复伊拉克政府军在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同时,该组织连续选择汽车销售市场作为袭击目标,很可能是认为在那里引爆汽车炸弹更容易得手。

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发布的报告称,2016年伊拉克至少有6878名平民死于暴力冲突和恐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