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辞职后续效应显现 特朗普治下的白宫人人自危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09:57:29

弗林辞职后续效应显现 特朗普治下的白宫人人自危

  唐纳德·特朗普(左)和迈克尔·弗林(右)。(资料图)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2月15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近日可谓是麻烦不断,他精心挑选的团队成员面临诸多指控。有白宫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因此陷入“濒临混乱”状态。

  据报道,随着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情报官员联络的消息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以及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因涉嫌与俄罗斯的不当联系辞职,白宫工作人员现已进入“求生模式”。

  特朗普还暗示,他手下的情报机构非法泄露机密信息给记者。如此一来,关于俄罗斯涉嫌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争议和争端进一步加深。

  然而数月前,特朗普还在宾夕法尼亚州向支持者们高呼:“我爱维基解密”,并在竞选期间“讽刺性地”呼吁俄罗斯黑掉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电子邮箱,把她的邮件公之于众。

  眼下,争议尚未出现任何平息的迹象。一名白宫消息人士描述称,特朗普政府核心圈陷入“濒临混乱”的状态,“一些工作人员进入求生模式,他们感到非常害怕。”

  另一名白宫内部人士补充道,当前的形势“指向一个事实,即没有人主管负责”。

  本周早些时候,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辞职,此前他亲口承认向副总统迈克·彭斯提供了关于2016年12月其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通电话的“不完整信息”。

  随后有消息曝出称,美国前司法部长萨利·耶茨就弗林所作所为警告过特朗普,但特朗普并没有听从耶茨的警告。

  最近又有新的指控浮出水面,特朗普团队成员被指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与俄罗斯情报官员有染。《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执法部门和情报机构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及助手与俄方高级情报人员在竞选期间进行“反复联络”。(黄硕)